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西藏网:网络媒体发展壮大 网络信息安全不容忽视

 

CCTV.com  2009年11月25日 14: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专题: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西藏网负责人宫小雄参加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中国台湾网 陈宁 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厦门消息 以“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11月24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西藏网负责人宫小雄在此间表示,将西藏网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涉藏信息中心,网上信息的安全建设不容忽视。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与普及,人们越来越习惯于通过互联网获取各方信息,与之相伴的网络信息的安全问题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宫小雄认为中国的网络媒体发展正在面临着关键性的挑战,网络信息的安全性、可信性将直接影响网络信息流动的发展方向。

  西藏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五个自治区之一,是一个以藏族为主体的民族自治区。其特有的人口结构特点以及藏教文化体系,更加需要通过一个真实、客观、安全的信息平台向世界展示。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宫小雄表示,安全隐患和解决方案都是交互产生的,对于网络信息的安全流动保障,西藏网始终不断摸索并寻求发展。

  面对新闻网、商业网、政府网等众多网站的竞争,西藏网在确保网上信息安全流动的同时,也力争向世界全面、真实的介绍西藏。2004年12月西藏网新版上线,网站拓宽横向发展,结合藏研中心、西藏人民政府、西藏民间组织等机构,全面、立体地打造了西藏文化、信息对外发布的网络平台。

  向全世界充分、真实、客观的报道西藏,将西藏网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涉藏信息中心。谈到西藏网未来的发展,宫小雄信心十足。他透露,在未来的3至5年内,西藏网将迎来一次跨越式的发展。不仅3G等当今世界上的先进技术将普遍应用于网络报道中,同时网站将在世界各地建立一定规模的镜像站点,并实现12种语言的报道服务。(记者 陈宁)

  简介:中国西藏信息中心(http://www.tibet.cn)成立于2000年,它以对外介绍西藏和信息服务西藏建设为宗旨,向世界客观、全面地介绍和展示西藏的历史和现实。2004年12月,西藏网全面改版,将原有内容重新安排整理。突出实用性和可读性,资讯更加丰富,分类也更加具体明晰。网站现有中、英、藏三种文版,汇集全方位涉藏资讯,针对不同受众,用多种形式介绍、说明西藏。目前,已被全球3000多家网站链接,日点击率达到240万人次,成为传播西藏资讯的重要途径,在西藏的信息化建设中日益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