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厦门举行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7: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11月24日电(记者沈汝发、余晓洁)24日,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人民网、新华网等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厦门举行,国务院新闻办、工信部、国家广电总局等和各地政府部门以及数十家主流网站的负责人、专家近千人围绕“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主题展开研讨。

  国务院新闻办主任王晨在开幕式上作主题发言。他说,我国1994年正式接入互联网,经过15年的发展,我国网民人数达到3.6亿,互联网普及率超过世界平均水平。近年来,我国互联网发展在信息形态、应用领域、服务模式、传播手段等方面呈现出新的特点,在深度和广度上也有了新的发展。

  王晨表示,网络媒体必须适应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从国家安全、信息安全、文化安全的高度,积极应对网络安全的挑战,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既推动信息畅通又维护网络安全,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流动,进一步提高网络媒体的影响力、公信力,努力构建健康文明、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网络媒体要增强维护网络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提高网上舆论引导能力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大举措;切实把规范网络传播秩序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关键环节;切实把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放在维护网络安全的突出位置;切实把推进网络媒体行业自律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保证;切实把推进网络诚信建设作为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基础。

  在论坛期间,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新浪网等网站负责人作了主题演讲,同时安排了“加强内容建设,营造良好信息安全环境”、“加强阵地建设,打造强大信息安全主体”、“加强技术建设,构筑稳固信息安全保障建设”等分论坛。在网络论坛期间,与会网络媒体还发表了《建设安全互联网宣言》。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每年举办一次,2001年至今已举办8届,是全国网络媒体业界最高层次、最具影响力的年会。

  王晨在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上的演讲(全文)

  王晨:将从六方面加强网络媒体管理

责编:赵德礼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