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家明:动员社会各界 共同努力净化网络环境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5: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专题: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做主题演讲。(中国台湾网 发)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厦门消息 以“同筑安全互联网,共建和谐e世界”为主题的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上午于此间开幕。在主题演讲环节,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常务副主任、中国网执行总裁李家明指出,保证网络安全,防止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社会组织共同关注的问题,要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净化网络环境。

  李家明说,他刚参加了由联合国主办的第四次全球互联网治理论坛,在此论坛上他感到,如何治理互联网,如何保证网络安全,如何防止有害信息在网上传播,已经成为世界各国政府和社会组织共同关注的问题。

  李家明指出,近年互联网低俗之风蔓延,污染社会,违背法律法规和行业规范,如果听之任之,对于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来说,轻则损害身心健康,重则造成堕落犯罪。他指出,据有关调查,在我国3.38亿网民中,青少年网民达1.75亿,有许多青少年正在受到网络低俗、淫秽色情、以及恐怖暴力的伤害,相关案件时有发生,未成年人的在线保护,已经成为当下中国社会各界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李家明说,国务院新闻办等七部门今年在全国开展了“整治互联网低俗之风专项行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公众积极向有关部门举报网上低俗信息,2009年以来,中心已累计接到举报294180件次,举报电话15000多个,日均举报量达1009件次。经过近一年的整治,目前网络环境明显净化,网上低俗之风得到有效遏制。

  李家明指出,未来希望网络界同仁积极配合,从如下几个方面开展专项行动,共同促进我国网络文化建设。首先,建立完善长效工作机制,防止低俗内容反弹。其次,继续开展行业自律,促进互联网企业文明办网。再次,充分发挥公众和舆论监督作用。进一步强化群众和社会监督,充分发挥公众举报的作用,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整治行动的积极性。

  李家明最后强调,整治网络低俗之风要充分发挥公众监督作用,和互联网业界并肩作战,为营造健康的互联网环境不懈努力。

  “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是网络媒体业界最高层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在本次论坛主题发言环节,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新浪网及互联网违法与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要负责人将分别就“网络媒体全球化”、“网络信息安全”、“网络电视台建设”、“净化网络环境”等内容作专题演讲。(记者 李杰)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