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田进:提高网络视频安全意识 共建和谐互联网

 

CCTV.com  2009年11月24日 15: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专题: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台湾网 钟宝华摄)

  中国台湾网11月24日厦门消息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在今天召开的第九届中国网络论坛开幕式致辞中表示,我国互联网产业发展快速,网络视频尤其迅猛,这为人们提供方便的同时,也为网络安全提出了挑战,需要网络视频节目的从业者、管理者提高安全意识,创新管理,采取措施,确保网络行业的繁荣健康发展。

  据田进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我国网络视频用户已达2.22亿,网络视频应用率为65.8%,网络视频用户平均每周使用时间长达17.6小时,网络视频节目已经成为人们接受信息、生活娱乐的重要平台,但也隐藏着一些问题。

  针对网络视频中潜藏的问题,田进表示,一年来,广电总局不断加强网络视频内容建设,开展整治互联网淫秽色情的专项行动,针对3G手机制订管理指导意见,并对网络电视的内容管理提出明确要求,目前网络视频节目的发展和管理都取得了明显成效。

  田进表示:互联网是科技进步的产物,科技的不断发展,必将为网络视频节目提供更加宽广的空间,为网民提供更高品质的视频节目;同时,移动网络的应用大大提高了移动无线视频网络速度,使网民随时随地收听收看视频节目成为了可能。这既为网络安全提出了新的挑战,也对网络视频的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

  针对这种情况,田进指出,面对不断发展的互联网技术给安全管理带来的挑战,需要网络视频节目的从业者、管理者积极适应形势发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不断创新管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从管理制度建设、技术手段运用等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网络安全,确保网络行业的繁荣健康发展,共建和谐、繁荣、安全的互联网。(记者 杨丽)

  相关链接:

责编:李二庆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