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爱心橘大行动]销路有好转 找人采摘难

CCTV.com  2009年11月23日 15: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继续关注湖北丹江口柑橘受冻的消息。目前当地仍有5500万公斤柑橘挂在树上,而懂采摘技术的壮劳力却奇缺,橘子摘不下来,成了橘农的发愁事儿。

  这位大嫂是从20里地外的老河口市付家寨镇赶到这儿摘橘子的,每逢橘子成熟季节,她和邻里乡亲都会结伴到丹江口来打工。在她眼里,摘橘子不算啥技术活。但每个橘子剪两刀,一天一个人摘1000多斤,就要剪两、三万下,辛苦程度可以想象。

  王大嫂一天干活接近12个小时,能挣30块钱。她说比起摘橘子,更难的是把摘下来的橘子运到车上。

  由于当地的青壮年大多在外地打工,所以每到柑橘成熟的季节,劳力就特别难找。这个面积1200亩的国有林场,今天也只找来了12个人。

  在这摘橘子,除了给工钱,还免费管一顿饭,有酒有肉,橘农们也希望有更多的劳力来帮忙,赶在下次雨雪天气来临之前,把剩余的5500万公斤橘子赶快摘下来。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