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爱心橘大行动]橘子书记的联络图

CCTV.com  2009年11月21日 15: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20分]>>

  

  央视网消息(新闻20分):这几天,橘子销路成为当地人人的关心的话题,尤其是基层政府牵肠挂肚。

  刘军是丹江口市凉水河镇的党委书记,橘子销售季节,他每天都会到镇里的几个橘子收购点看一看销售情况。

  刘军随身带着一摞宣传单,遇到外地来的客商,总会不失时机地递上一份。这份宣传单是当地销售柑桔的联络图,上面印着丹江口市各职能部门和各乡镇村领导的电话,也是吸引客商的活广告。

  这个发下去效果非常好,无论是在高速公路收费站,还是到太原、郑州到处发,客商谋名而来。

  据刘军介绍,丹江口市是南水北调的水源地,丹江大坝加高以后,需要移民近10万人。为了保持水土,涵养水源,留下的农民也只能发展林果业。全市柑橘种植面积 31万亩,仅凉水河镇就有7万亩,除了外出务工,柑橘几乎成了当地农民们全部的收入来源。 截止目前,1000万公斤晚熟的柑橘还在树上,赶在下次寒潮来袭之前抢收橘子,是刘军最关心的事。

  我们从没有的柑橘的乡镇组织专业采摘队伍,我们乡镇也组织专业采摘队伍,保证采摘质量。

  让刘军欣慰的是这几天,中央电视台连续报道丹江口柑橘受冻害滞销的消息,外地客商陆续赶来订货,目前已经完成销售70%。今天,全镇柑橘销售已经达到了75万公斤。按照这样的速度,如果天气顺利,半个月之内全镇柑橘可以销完。

  相关链接:

责编:刘岩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