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李长春强调 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CCTV.com  2009年11月17日 1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11月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踏着皑皑白雪,到河南洛阳、郑州、开封、新乡、安阳等地,深入企业、农村、社区和基层文化单位,就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工作、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等进行调研。

  在中信重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海马(郑州)汽车有限公司、华兰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李长春深入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对企业坚持自主创新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河南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立企业创新强有力的社会支撑体系,催生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自有知名品牌的骨干企业,实现从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的跨越。

  李长春十分关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在河南博物院、洛阳新区博物馆,他察看文物保护和管理情况,与文博工作者座谈。李长春指出,公共博物馆实行免费开放后,要坚持“三贴近”,提高服务质量水平,努力把博物馆建设成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人民群众文化鉴赏、愉悦身心的精神家园,青少年增长知识、陶冶情操的第二课堂,中外游客踊跃参观的重要景点,对外文化交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重要窗口,学术研究和科普教育的重要平台。在洛阳市平乐镇、新乡市启明社区等地,李长春详细了解基层群众文化活动情况。他强调,要以农村和基层为重点,加快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新乡市刘庄村,李长春来到村民中间,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他说,要大力弘扬焦裕禄、史来贺等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发展文化产业是李长春调研的一个重点。在河南有线电视网络集团公司考察时,李长春指出,要加快实施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改造时,实现小网变大网、单向变双向、模拟变数字、看电视变用电视的转变,在数字化改造中,要坚持以人为本,惠民、便民、利民。在河南艺术中心,李长春与正在排练的演员们亲切交谈。他希望河南加快推进国有经营性文化单位转企改制,营造有利于出精品、出人才、出效益的良好环境,实现由文化资源大省向文化强省的跨越。

  调研期间,李长春主持召开加强和改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在认真总结近年来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大力推动观念创新、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传播手段创新、业态创新、科技创新,不断开创新局面。

  调研结束时,李长春听取河南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对河南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给予充分肯定。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