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在广州开幕 贾庆林致贺信 李长春出席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第十五届国际潮团联谊年会今天下午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向大会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出席开幕式。

    贾庆林在贺信中指出,国际潮团联谊年会是全球潮州儿女的盛会,是潮籍乡亲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在展示潮籍乡亲形象、凝聚广大潮籍侨胞力量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优势。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创办近30年来,秉承创会宗旨,积极发挥潮籍侨胞遍布全球的优势,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促进中外经济文化交流,为敦睦全球潮籍华侨华人乡谊,为国家和广东省的改革开放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广大潮籍乡亲继承和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努力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出席开幕式。

    全国政协副主席郑万通在开幕式上致辞。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联谊、奉献、发展、和谐”。来自全球27个国家和地区的潮籍华侨华人团体共3500多人出席。

    潮人是祖籍广东潮汕地区民众的统称。国际潮团联谊年会已分别在全球各地举办了14届。

    开幕前,李长春会见了与会代表,他向会议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及海内外潮籍乡亲表示诚挚问候。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