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结束访华行程 飞赴韩国访问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7: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18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结束对中国的访问,乘专机离开北京。这是奥巴马挥手道别。新华社记者李涛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周兆军)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下午5时许圆满结束对中国的国事访问,乘“空军一号”专机离开北京,前往韩国进行访问。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前往机场送行。

  这是就职美国总统未满一年的奥巴马首次访问中国,也是他此次亚洲四国之行的重头戏。访华期间,奥巴马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举行会谈,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共同努力建设二十一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并将采取切实行动稳步建立应对共同挑战的伙伴关系。

  双方在会谈后发表了《中美联合声明》,内容主要涉及中美关系、建立和深化双边战略互信、经济合作和全球复苏、地区及全球性挑战以及气候变化、能源与环境等五个方面。

  奥巴马还分别同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晤。

  在紧张的政治活动间隙,奥巴马还“忙里偷闲”参观了北京的两个标志性景点故宫和长城。参观故宫后,奥巴马在留言簿上写道:“故宫的确是雄伟壮丽,是中华文明灿烂辉煌、长盛不衰的见证。”

  奥巴马是于15日深夜从新加坡飞抵上海开始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在上海,奥巴马与青年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一个国家的成功不应该以另外一个国家的牺牲作为代价,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的崛起,欢迎中国作为国际社会一个强大、繁荣、成功的成员。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杨明杰认为,奥巴马此次访问成果丰硕,标志着中美真正开始建立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战略互信。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