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游览长城 预料获“登城”证书

 

CCTV.com  2009年11月18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18日中午,位于北京市北郊的八达岭长城被警方全面封闭,静候首次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光临。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11月18日中午,位于北京市北郊的八达岭长城加强警戒,以确保首次访华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安全。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沈晨)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今日下午抵达八达岭,一览长城风光。这是继故宫之后,奥巴马体验的中国古老文明又一标志性景点。

  按照惯例,外国领导人游览长城后,都会收到“登城”证书。据悉,奥巴马总统不例外,也会收到同样的“登城”证书。

  中新网记者中午驱车前往现场采访,看到通往八达岭长城的公路已经被封闭,只有持相关车证的车辆才能进入。八达岭高速的八达岭出口附近,停了一架小型的公安巡逻直升机。

  为了接待奥巴马,八达岭长城今天临时闭园一天,不对外售票接待游客,十九日起恢复正常。据介绍,景区工作人员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并对长城上的文物进行了例行检查。

  记者在现场看到,附近商店、饭店都已停业,停车场内停了许多公安车辆。八达岭长城的气温较市区低七八度左右,风力达三、四级。

  今天是奥巴马在华访问行程的最后一天。游览完长城之后,奥巴马将前往此次亚洲之行的最后一站——韩国。

  长城是众多访华外国政要“青睐”的标志性景点。尼克松、里根、克林顿、布什等前任美国总统访华时都游览过长城。

  八达岭长城是万里长城向游人开放最早的地段。迄今。八达岭已接待中外游人一亿三千万,先后有尼克松、里根、撒切尔、戈尔巴乔夫、伊丽莎白、希思等外国首脑和众多的世界风云人物,登上八达岭观光游览。(完)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