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的崛起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上海科技馆发表演讲。在演讲中,奥巴马表示,美国不寻求遏制中国的崛起,一个国家的成功不应该以另外一个国家的牺牲作为代价。

  我认为世界是互相连接的,我们所做的工作,我们所建立的繁荣,我们所保护的环境,我们所追求的安全,所有这些都是共同的,而且是互相连接的,所以21世纪的实力不在零和游戏,一个国家成功不应该以另外一个国家的牺牲作为代价。这就是我们为什么不寻求遏制中国的崛起。相反,我们欢迎中国作为一个国际社会的强的、繁荣的、成功的成员。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