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揭秘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专机、座驾和保镖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05: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京报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12日,美国总统奥巴马穿过白宫南草坪,从华盛顿启程开始对亚洲进行访问。美国媒体称,为了确保奥巴马出访的安全,美国财政部特工处早已提前进行布局,在奥巴马可能出现的地点做了周密安排。

  - 专机

  “空军一号”出国F-16紧随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拥有无懈可击的安全记录,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安全的飞机。为防意外发生,每次出访两架编号相连的“空军一号”同时编队飞行。

  蓝白相间的“空军一号”是美国总统出行的专用飞机。因为其特殊的政治意义,这架飞机也被看作是美国的象征。

  “空军一号”号称当今世界上最精密的飞行器,里面的设施可同白宫媲美。美国媒体就说,白宫里有的,“空军一号”也不缺。比如,这架飞机的空间有4000多平方米,除总统套房外,还有模仿白宫的椭圆形办公室、现代化的厨房、健身中心和医疗中心。有时候总统可能在“空军一号”接受采访,因此这架飞机还特别为总统顾问和记者等其他工作人员准备了休息室。

  “空军一号”虽然只是一架飞机,但只要总统出行,除“空军一号”外,与之相配套的运输机和直升机等都要随同起飞。这些飞机上主要搭载总统的生活和安全设施,比如为总统准备的特制防弹汽车。今年4月奥巴马参加伦敦G20峰会时,35辆防弹车就被装在运输机上与之同行。

  作为总统专机,“空军一号”的安保措施十分周全,它可以防御核爆炸产生的电磁脉冲,还装有先进的反监听设备。为了防止敌机在空中袭击,“空军一号”起飞时一般由美国空军的F-16战斗机护航;抵达所在国空域后,所在国最先进的战斗机将接替F-16战斗机进行护航,直到“空军一号”安全降落。

  不过为“空军一号”护航也曾引发非议。今年4月当奥巴马参加完G20峰会回国时,F-16战斗机在纽约世贸中心附近为“空军一号”进行低空护航时曾引发当地民众恐慌,有的民众还以为“9·11”恐怖袭击又要上演了。(张乐)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