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引用中国古话:温故而知新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3: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美国总统奥巴马首次访华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1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上海科技馆与青年学生对话。新华社记者 裴鑫 摄

  新华网上海11月16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在上海科技馆发表演讲。在演讲中,奥巴马谈到中美关系时,引用了一句中国古话“温故而知新”。

  奥巴马说,那么我们两国之间的这种关系给我们带来了积极的变化,这并不是偶然的,中国使得亿万人民脱贫,而这种成就是人类历史上史无前例的。中国在全球问题中也发挥更大的作用,美国也目睹了我们经济的成长。中国有句古言,温故而知新。当然,我们过去30年中也遇到了挫折和挑战,我们的关系并不是没有困难的,没有分歧的。但是由于我们的合作,美中两国都变得更加繁荣、更加安全。我们基于相互的利益、相互的尊重就能有成就。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