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信部:家电下乡限价或年底取消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09: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家电下乡新政策将采取9+1的模式,即在原来9大类下乡家电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类,具体增加哪一类,将由各省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选定。目前来看,要求增加燃气灶、电饭煲、DVD、电动自行车的较多。

  家电下乡产品限价有望年底前取消,昨日,消息称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人士在南京透露,家电下乡政策将进一步完善和调整,增加下乡的家电种类,放开家电补贴的价格限制,设定补贴上线,改进补贴流程,让农民得到更多实惠。

  各省可据实情增加下乡家电

  据媒体透露,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署高校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暑期社会实践调查活动总结交流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赵波就业界关心的家电下乡何时取消给出了回答,称家电下乡的产品内容将丰富、消费者领取补贴的流程将简化、补贴的上限将取消,相关新政策将于今年年底前公布。

  另一方面,对于大学生调研中发现的农民反映下乡家电种类偏少的问题,赵波表示,将采取9+1的模式,即在原来9大类下乡家电的基础上再增加一类,具体增加哪一类,将由各省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定。目前来看,要求增加燃气灶、电饭煲、DVD、电动自行车的较多。

  或将利好外资家电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最高限价取消以后,定价偏高的外资品牌家电也极有可能会有更多的收获。“此前下乡产品的限价,让外资品牌的产品很少能够中标,”银河证券分析师董思毅认为,“限价取消,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利好。”(记者刘新宇)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