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家电下乡服务先行:40余家电企业联合发布倡议书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20:2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6日电(杨威) 中国家用电器维修协会16日召开“家电下乡服务先行”新闻发布会,40余家家电企业联合发出《家电下乡服务先行倡议书》。

  家电下乡中标企业40余家家电企业联合向社会发出家电下乡服务先行倡议,预示着今年9月至12月以“家电下乡服务先行”为主题的家电下乡中标企业联合行动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据悉,“家电下乡”,是中国政府的一项惠民工程,是落实“保增长、促内需、调结构”措施的重要内容。据日前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今天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家电下乡产品销售达到961万台(件),国家家电下乡补贴共发放13亿元。目前农民可享受13%补贴的家电下乡产品,已扩大到9大类12个品种,今年1至8月份,全国家电下乡产品累计销售额达到320亿元,销量达到1767万台。

  家电下乡服务先行的首要内容是中标企业要把适合农村使用环境、适合农村消费特点的家电产品送到农民手中。下半年的金九银十和元旦春节是商业销售的黄金期,家电维修协会将支持和鼓励家电下乡中标企业和准备参与家电下乡投标的会员企业,在这些时段和日常开展农村地区家电促销和服务活动,把彩电和冰箱受农民需求旺盛的“两个适合”的产品送到农民手中,抓住商机。

  中标企业销售情况不佳,与农村用户使用习惯有很大联系,从目前下乡产品符合“两个适合”的情况看,针对农村用电环境的宽电压、能效设计已成为下乡产品的必要条件。针对农村使用环境特性进行设计和生产,销售明显增长。

  同时,服务先行是中标企业要为农民提供政策咨询、购买咨询、使用辅导、安装、维护、维修等服务。对农民的家电服务还涉及到安全方面的问题,要让农民了解家电产品安全特点、供电环境、使用中特殊情况的处理。例如,超负荷用电在农村较为普遍,造成使用过程中极易发生触电事故。就目前情况看,农民家电维修难、报修难、投诉无渠道等问题已经存在,特别是中小企业无法保障和无力维修。

  为此,家电维修协会计划今年在全国建设6000家左右的家电下乡指定维修服务,并发布公告,指定了500家首批家电下乡维修服务部,旨在加强家电下乡渠道和服务网络、下乡产品销售网点售后服务体系等的建设。

  此外,40余家家电企业联合向社会发出《家电下乡服务先行倡议书》,提供家电维修服务保障,提供家电咨询、报修、投诉等服务,加强家电维修服务网点建设和改造,落实家电维修服务明码标价规定。

  相关链接:

责编:孙洁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