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工信部官员:中国资源支撑不了西式生活方式

 

CCTV.com  2009年11月05日 02: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四日电(记者 姜煜)中国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和综合利用司司长周长益,今天在此间举行的中国国际节能减排论坛上说,少部分国人追逐西式的生活方式,住房面积上百平方米、要开大汽车,他称“这样我们的资源支撑不了”。

  周长益说,消费决定生产,有什么样的消费就有什么样的生产,所以要真正发展循环经济、应对气侯变化和减少资源消耗对环境的影响,就必须改变这种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从最终需求端来降低对资源的依赖,“这样才有可能实现我们节能减排的目标,尤其是中国这样一个拥有十三亿人口的大国”。

  这位官员指出,从二00三年以来,中国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大力推进节能减排,推行清洁生产,发展循环经济。他说,在节能环保方面,西方发达国家有他们做得好的地方,中国也有中国的特长,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之间可以互相学习。

  据周长益透露,中国在第十一个五年发展计划中确定的节能减排目标,有可能超额完成,“其中工业节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业能耗现在占整个国家能耗的百分之七十。”(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西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