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省政府追认3位救人大学生为烈士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8: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湖北日报  
专题:湖北三名大学生救人溺亡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荆州市民在追悼会上献上写有“儿子们,一路走好”的条幅。陈卓摄 资料图

  湖北省政府昨日(11月10日)追认荆州“10·24”舍己救人见义勇为牺牲的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为革命烈士。

  10月24日下午,长江大学学生陈及时、何东旭、方招在长江宝塔湾为抢救两名落水少年而英勇献身,他们的感人事迹在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教育部通知:向长江大学“英雄集体”学习

  教育部日前发出通知,决定在教育系统开展向长江大学“全国见义勇为舍己救人大学生英雄集体”学习活动。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在广大青少年学生中普遍开展一次以“学习时代楷模、弘扬英雄精神”为主题的班会、队会、团日、党日活动;要组织开展报告会、座谈会、研讨会、主题演讲、主题征文等,深化学习活动;要组织青少年学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各级各类学校要通过党支部、教研室组织教师开展一次“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专题学习讨论,加强师德师风修养。中小学思想品德类课程教师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把大学生英雄集体的先进事迹纳入教学作为生动鲜活的教学案例予以讲解。(记者 刘胜萍)

  相关链接:

责编:扈玲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