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湖北救人大学生遗体打捞者牵尸索价照片曝光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15:4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浙江在线  
专题:湖北三名大学生救人溺亡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打捞船赶到后,船主陈某(船头着白色衬衫者)把打捞上来的一名大学生遗体用绳子绑住,以索要更高的捞尸费 真真摄

陈及时,19岁,湖北通山县人,长江大学城建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大一学生。

何东旭,19岁,湖北枝江市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方招,19岁,湖北罗田县人,长江大学文理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大一学生。

 

    浙江在线11月3日报道10月30日上午,湖北荆州宝塔湾烟雾朦胧,远处的货轮像往常一样在长江上平稳行驶。岸边的沙滩上,自发来这里祭奠英雄的人们络绎不绝……

    6天前,当地两所高校的3名大学生何东旭、方招、陈及时为救两名落水少年,在这里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令人心寒的是,在英雄遗体打捞时,面对同学们的“跪求”,个体打捞者不仅不为所动,而且挟尸要价,一共收取了36000元的捞尸费!

    19岁救人大学生3个月前做开胸术

    篮球队长主动和女班长换位,把自己换在“人链”最前端

    宝塔湾位于荆州市郊,因附近一座明代万寿宝塔而得名。这里有一处沙滩,面积大约半个足球场那么大,坡地,是当地人游玩散步的去处,也是游泳爱好者们经常下水的地方。

    堤岸上,矗立着一块巨型安全警示牌——“特别提醒,宝塔湾河段水情异常复杂,不知吞噬了多少人的宝贵生命,游泳危险”。

    “这里经常有人溺水身亡,今年夏天的时候,我就亲眼见过捞出一具尸体。”住在附近的赵超广老人说。

    赵超广退休前是荆州第三棉纺厂职工,也是一位游泳爱好者。他指着江水说,宝塔湾看着平静,实际上水下暗流涌动,河底都是锅底状的陡坡,人在水中游走一旦踩空十分危险。

    事情就出在这个水下的“陡坡”。

    “救人时,大家手挽手结成‘人链’,前面的同学一脚踩进深处,有两个同学的手松开了,‘人链’断开处的前9人一下子落水……”讲起10月24日发生的那一幕,目击者长江大学文理学院(独立学院,与长江大学不属于同所高校)新生高阳陷入痛苦的回忆。

    那是一个普通的周末,天气很好。高阳所在的广播电视新闻专业两个班的新生,相约来到宝塔湾郊游。大家来自全国各地,到校只有50天时间,很多同学还没有近距离看过长江。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