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大雪之后[组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0日 0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夜间一位行人行人踩出的脚印足有7到8厘米深。(景一鸣/CFP)

    2009年11月10日凌晨,北京京东一小区被白雪覆盖。当日凌晨,北京再一次降雪,气象部门称,此次降雪过程大概持续4天左右。 图片来源:cfp

    “北京,又下大雪啦!”今天(10日)凌晨,随着一道闪电一阵惊雷,漫天白雪悄然飘下。一夜飘雪,使今早的京城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大雪中。同时,今早6点的温度只有零下2.5℃,比昨天同期低了9℃。人体感觉比较冷,出行注意防寒保暖。

    据北京市气象台最新观测数据显示,9日20时至10日06时,海淀降水量为18.5毫米,朝阳15毫米,门头沟13.7毫米,平谷13.1毫米,其他地区0.1-12.7毫米或无降水。

    北京的这次降雪,与11月1日的降雪相比要大得多。据气象专家介绍,造成这种现象,一方面是由于地面温度相对较高,天空飘落的小雪还没有来得及落地,就已经在空中融化了,另一方面是由于本次的降水过程的上升运动并不剧烈,空气中的水汽含量不是很高,因此降水量总体比较小。

    气象专家还介绍,今早6时的温度只有零下2.5℃,比昨天早上低了9℃左右。未来几日,北京的气温仍然较低,并且会继续下降,降幅在1-2℃左右。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小雪转阴天;今天夜间,阴转多云,最低气温零下5℃;明天白天到夜间,阴转小雪,降雪主要出现在夜间,最低温度零下6℃。

    受降雪降温天气影响,路面将出现结冰,请行人和车辆注意交通安全。此外,由于未来气温较低,特别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及时添加衣物,以防感冒;燃煤取暖的用户需注意防范煤气中毒。 (中国天气网)

    相关链接:

1/18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