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北京今日起将连降4天雪 气温总体将降10℃左右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0:0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广播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广网北京11月9日消息 昨日,市气象台发布最新气象预报,又一股寒流将于今日大举进京,再次给本市带来雨雪天气。预计今天白天,京城将主要以零星小雨夹雪天气为主,夜间逐渐转为小到中雪。气象专家表示,预计此次降雪将断断续续地持续到12日白天。

  今夜将有小到中雪

  昨日,难消的雾气让京城依然陷在“中度重污染”的空气环境中。随着冷空气的大举到来,昨日傍晚雾气开始逐渐消散,京城的西部和北部地区夜间也出现了零星小雪。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综合分析,今天白天京城将主要是小雨夹雪的天气,夜间转为小到中雪。气象专家表示,此次低温连阴雨(雪)天气是由南下冷空气与偏东风送来的暖湿气流共同影响的结果。目前冷空气移动速度较慢,因此冲击力不强,不会给北京地区带来大风、短时强降温等剧烈天气变化;但另一方面,缓慢的移速会造成降水持续时间长、累计降温幅度较大。

  周四凌晨最低-6℃

  预计本次降水过程将以有间歇性的小雪或小到中雪为主,累积降水量5至10毫米,地面将会出现4至7厘米的积雪,气温总体将下降10℃左右,12日凌晨的最低气温将触及零下6℃。虽然预报的气温较低,但这次降温相对于11月初的寒潮而言,则属于小巫见大巫,并没有达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寒潮标准。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冷空气过程持续时间较长,气温也将一路走低,比较容易引发感冒及其他并发症,请大家注意添加厚衣物,御寒保暖。此外,持续的低温降雪,易形成路面结冰,对交通出行会造成一定影响,建议相关部门要做好必要的应急措施。

  本周京城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将明显偏低。预计平原地区的平均气温在0℃左右,极端最低气温在零下6℃左右,周前期多雨雪天气。

  晨报记者 姜晶晶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