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雾雪天气交通受影响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21: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冷空气进入中国境内,今天(9号),中国东北地区出现降雪,内蒙古、吉林因道路结冰多条交通线路车辆停发。四川、浙江等地大雾对航班造成较大影响,其中成都双流机场滞留旅客1万2千多人。

    这一轮降温天气过程中,东北的降温幅度最大,海拉尔最低气温下降到零下二十一度;辽宁气温一下子下降了12度。内蒙古、黑龙江、吉林等地还降下了大雪,锡林浩特积雪达到4厘米。由于昼夜温差较大,雪后黑龙江、吉林路面结冰,多条线路班车停发。

    继连续几天的大雾后,北京出现雨雪天气,北京气象台预计,此次降温中北京白天最高温度只有摄氏2到3度,并且会出现5到10毫米的降水量,部分地区地面还会有4到7厘米积雪。

    华北地区除气温大幅下降外,河北局部降下了中雪,秦皇岛还出现大风雪天气。当地交警采取了相应措施后,交通基本畅通。

    北方雨雪,而天南方的安徽、江苏、山东、四川和浙江等地仍然笼罩在大雾之中。

    双流机场被迫关闭8个多小时,1.2万多名旅客滞留,直到上午11点多,才逐渐恢复开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也因大雾一度封港两个多小时。钱塘江能见度不足50米,海事部门也实施了全航区“封航”措施。

    受强冷空气和江海气旋出海的共同影响,江苏沿海有40-120厘米的温带风暴潮,国家海洋局东海预报中心9日发布了江苏沿海温带风暴潮蓝色警报。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