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贾庆林指出 大力弘扬“优秀建设者”精神 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

    第三届全国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出席大会并讲话。他指出,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要大力弘扬以“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为核心的“优秀建设者”精神,积极服务科学发展,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努力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

    贾庆林首先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获得“优秀建设者”称号的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指引下,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在改革开放的时代大潮中异军突起,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挥了重要作用。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们党关于非公有制经济的理论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必须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必须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同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贾庆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既要看到当前的困难和挑战,更要善于从危机中捕捉发展机遇,从逆境中把握有利条件,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加快发展、提高质量,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他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秉持爱国情怀、砥砺敬业品格、恪守诚信美德、强化守法意识、树立贡献理念,做民族振兴的推动者、敢为人先的开拓者、义利兼顾的实践者、依法经营的自律者、共同富裕的促进者,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贾庆林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认真贯彻中央有关政策,最大限度地调动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各级统战部门和工商联组织要发挥自身优势,为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杜青林主持大会。张德江、陈昌智、黄孟复等出席大会。优秀建设者代表宣读了《推动科学发展  勇担社会责任》倡议书。

    100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和其他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获得“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