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活跃在内罗毕大学的中国志愿者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9: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2006年11月,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宣布了全面促进中非合作的8项措施,涉及贸易、投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培训等多个方面。三年来,这8项政策措施框架内的项目已经取得成果。我们的记者在埃及和肯尼亚进行了实地采访。今天,我们走近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的中国志愿者孙家家。

    这位个头不高但充满朝气的小老师就是孙家家。她来自中国的江西省,今年刚刚从江西师范大学汉语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经过严格的审核、选拔及培训,孙家家有幸成为首批服务肯尼亚的5名青年志愿者之一。
孙家家来到肯尼亚已经一个多月了,在简单安顿生活之后,便开始了她在内罗毕大学教授中文的生涯。孙家家性格开朗,在谈起这个可能会影响她一生的决定的时候,她显得很轻松。

    孙家家 中国援非志愿者:“我只是想锻炼一下自己,去完成另外一个自我。我从小到大一直在学习。然后去非洲另外一块土地,去见识一下。”

    这批来肯尼亚的五位志愿者全都来自江西师范大学,但却被分派到三个城市,而在内罗毕的却只有孙家家一个人,起初陪伴她的是异国他乡的陌生、孤独,不过她很快就被学生们喜欢上了,跟这帮同龄的学生们打成了一片。

    孙家家 中国援非志愿者:“首先生活条件远远不如国内,你没有亲人、没有朋友、没有老师,突然离开了你所熟悉的人,所以这种孤独感一下子一下子非常剧烈。我们必须要去克服,要去想重新融入到新的社会,新的团体,新的工作环境。”

    孙家家表示今后要用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非洲人民服务,赢得友谊和信任,也希望能向非洲人民学习当地文化,开拓视野,增长才干,为自己的人生积累一笔宝贵财富。

    孙家家还希望 通过 教授汉语来传播中国5000年的灿烂文化,传播中非友谊,让肯尼亚人民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