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首批赴塞拉利昂志愿者明日启程

 

CCTV.com  2009年10月28日 18: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沈阳十月二十八日电 (汤龙)二00九中国(辽宁)援外青年志愿者赴塞拉利昂服务队出征仪式,二十八日下午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十四名志愿者将于二十九日离开沈阳前往非洲。他们也是中国首批赴塞拉利昂的志愿者。

  这些志愿者是从八月十七日开始在沈阳地区招募的,经过各项选拔,最终确定十四名。志愿者年龄最大的四十三岁,最小的二十一岁,平均年龄二十五岁,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本科学历,其中四名为研究生学历。他们在塞拉利昂的服务岗位包括汉语教学、中医诊疗和武术教练。

  志愿者的培训、体检、签证等相关工作日前已经完成。他们将在塞拉利昂进行为期一年的服务工作,中国政府给予每人每月三百美元生活补助。为保证志愿者在非洲期间的健康,有关方面已经为他们注射了各种疫苗。

  志愿者的目的地是塞拉利昂首都弗里敦市。这里靠近赤道的热带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旱季几乎无雨,炎热干燥,雨季闷热潮湿,相对湿度在百分之九十以上,蚊虫很多,所以志愿者们专门准备了蚊帐。

  与此同时举行的还有赴博茨瓦纳的志愿者出征仪式。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十八名青年志愿者将于十一月二日启程前往非洲。(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