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中国外交部:中方坚决反对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东段地区

CCTV.com  2009年11月03日 21:3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外交部今天举行例行记者会。针对有记者问,达赖喇嘛将于近期窜访中印边界东段地区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表示“严重关切”并坚决反对。

    马朝旭说,达赖喇嘛经常从事破坏中国同其他国家关系的事情,但这种图谋不会得逞。

    外交部发言人 马朝旭:我们认为这进一步暴露了达赖集团反华分裂的本质,中方坚决反对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东段地区。我们认为他这一举动本身就是一个分裂的行动。

    马朝旭说,温家宝总理前不久同印度总理进行了很好的会晤,双方已经达成共识,将共同努力,推进中印关系朝着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 相关报道 *********************

中方“严重关切”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争议区

    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3日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方对达赖拟窜访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的消息,表示“严重关切”。

    马朝旭表示,达赖这一举动,进一步暴露了达赖集团反华分裂的本质。中方对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区的立场是一贯的。我们坚决反对达赖窜访中印边界东段地区。  [点击观看全文]

     外交部就达赖访问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等答问

    今天下午,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举行例行记者会,就达赖访问中印边界争议地区等问题进行答问。全文如下:

    马朝旭: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出席今天的记者会,也欢迎亚洲外交官培训班的各位学员旁听今天的记者会。我今天没有要发布的消息,请大家提问。 [点击观看全文]

     

*********************** 延伸阅读 *********************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印边界问题等答问

    近期印度媒体频频炒作所谓中国边界巡逻部队“越境”进入印度的消息。这是否说明上个月结束的第13次中印边界特代会晤没有取得实质性成果?

    关于第一个问题,我们多次作出了回答,中国国防部官员也作出了回应。

    中印边界问题特别代表迄今已举行13次会晤,取得积极进展。在本次会晤中,双方同意根据达成的《关于解决中印边界问题政治指导原则的协定》,寻求公平合理和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在边界问题最终解决之前,双方应共同努力维护边境地区的和平与安宁,不使边界问题影响中印关系的总体发展。 [点击观看全文]

    印总理辛格会见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

    2009年8月8日,印度总理辛格在新德里会见了中国国务委员、中印边界问题中方特别代表戴秉国。

    戴秉国转达了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辛格总理的问候以及温家宝总理致辛格总理的口信。温家宝在口信中指出,作为重要邻国和发展中大国,中印和平共处,共同发展,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对亚洲乃至世界具有深远影响。中方愿同印方继续努力,增进相互理解与信任,推动各项领域互利合作,使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进展。 [点击观看全文]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