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就中印边界问题等答问(实录)

 

CCTV.com  2009年09月10日 18: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9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举行例行记者会,就夏季达沃斯年会、伊核问题等答问。答问如下。

  姜瑜:各位下午好,记者会开始,现在我愿意回答各位的提问。

  问:2009年夏季达沃斯年会今天开幕,这次与会的国家和机构众多,请问发言人是否掌握相关情况?此外,伊朗9日就伊核问题提出一揽子建议,中方是否收到,有何反应?

  答:第三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今天下午在大连开幕,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00名代表与会。有8个国家的政要也将出席,包括拉脱维亚总统、马其顿总理、新加坡国务资政、越南副总理、乌克兰副总理、塞尔维亚副总理、毛里求斯副总理、津巴布韦副总理。此次论坛的主题是“重振增长”,各方将继续探讨重振经济的有效举措。我们希望论坛为各国合作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实现经济复苏发出更加强有力的信号。

  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刚刚收到伊朗方面的一揽子建议,正在认真研究。中方认为,当前形势下,重要的是有关各方加大外交努力,尽快谈起来,通过谈判寻求全面、长期、妥善解决伊核问题的办法。

  问:关于乌鲁木齐“针刺”事件,我们看到报道说是有预谋的恐怖事件,你们有什么证据?

  答:乌鲁木齐有关方面已经发布了大量信息,有关部门会依法处理有关案件。如果各位对相关的具体问题感兴趣,可以继续向主管部门了解情况。如果各位留意的话,不难找到答案。我相信各位收集信息的能力不比我差。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