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时代先锋】支队长江鹰: 居安思危 创新楷模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19: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1月2日播出):

    这是一起苏州的人质劫持事件。多次劝说无效后,现场指挥员江鹰决定武力解救人质。被爆震弹震晕的犯罪嫌疑人被成功生擒,人质安全获救。像这样漂亮的处突战斗,江鹰共参与并指挥了上百起。

    居安思危,江鹰认为要应对突发事件就要有特别手段。

    本台记者伍辉:“大家现在看到的就是江鹰研制的瞬时阻车系统,因为有了这种特殊研制的放气钉,在一秒钟之内它就可以将一个轮胎的气完全放光。”

    将高速行驶的车子拦阻下来的装置很多,而江鹰从实战出发,给阻车系统增加了研制出雷达扫描超速自动拦阻、缠阻网等新功能装备,并围绕非致命性装备的使用他还围绕突发事件处置,提出一系列新的战法。

    武警江苏总队总队长孙玉义:“江鹰同志先后创新出了《楼房反劫持处置战法》、等20多种军事研究成果,为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