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时代先锋】陈柱平 钟伟良 毛文国 倾尽一生 为民办事

CCTV.com  2009年09月08日 20:4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为民爱民 保民助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9月8日播出):

    8月13号夜里,浙江桐庐县新合乡乡长陈柱平、副乡长钟伟良,在抗洪抢险中,遭遇道路塌方,因公殉职。

    得知这一消息,70岁的周武军老人连续几天吃不下饭,就在“莫拉克”台风来临之前,陈乡长让人刚刚把他的房子整修完。

    浙江桐庐县新合乡新四村村民周武军:“(他)像儿女一样对待我们,他跟我说,有困难你给乡里讲好啦!”

    新合乡地处山区,用水困难,许多企业不愿来此投资,陈柱平上任后,立刻在山上建起了一个小型水厂,解决了用水问题,现在已经有48家企业投资建厂。

    作为副乡长的钟伟良,在新合乡分管教育,大到改善教师居住条件、小到孩子们的一次文艺汇演,他都亲力亲为。

    钟伟良曾在西金坞村做书记,为了让村民致富,他带头种上了高节竹,如今每年村里这项收入就达到70多万元。
   
    8月9号夜里,浙江奉化溪口镇石门村村委会主任毛文国在抗洪抢险中,不幸落水遇难。得知这个消息后,村民们都无法接受。

    村民王园香:“什么都是他一手操办的,对我们很好,听说他没有了,我昨天一晚上也没睡觉。”

    为了让石门村走出贫困,毛文国带领村民开发农家乐、推动漂流的旅游项目,现在的石门村,已经今非昔比。

    三位基层干部倾尽一生、为民办事,老百姓永远铭记他们。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