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时代先锋】林茂光:国防工程建设的实干家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2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CCTV.com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12日播出):

    空军广州工程建设局局长林茂光近日刚从“十五”战备工程抽出身来,就带领团队又投入到广东省天然气管网工程建设项目上。

    林茂光不仅是工程建设的实干家,还是军事科研领域某些专业的领军人。他36岁考入大学,57岁开始攻读工程管理硕博连读。当战士时,林茂光就发明了“充气顶升法”安装油罐,这种方法被全军推广沿用了20年。林茂光始终坚持边施工边发明创造,他负责研发的《军用机场金属油罐安装工程关键技术和设备研究》等十多项成果,解决了国防工程建设中的许多重大技术难题。

    在林茂光的带领下,官兵奔赴大江南北,每完成一个项目,人才就培养一批,装备就更新一片,如今每名骨干都掌握了10种以上的专业技术,工程建设局也从单一的油罐安装队伍,成长为在军用油料储运、军事工程防护、军用机场配套建设三大专业领域全面过硬的英模团队。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