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卫生部:各地甲型流感高峰期将陆续出现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09:3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中国卫生部就全国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走势作出分析,认为目前各地在短期内进入甲流暴发流行期的概率较小,但不同地区的高峰期会陆续出现。

    卫生部认为,疫情进入快速增长期与呼吸道疾病传播的季节性有关。甲型H1N1流感是流感家族的一个新成员,所不同的只是作为一种新病毒,人们都很容易受感染,孕妇、儿童以及基础性疾病患者属于这种病毒的高危人群。

    来自北京市卫生局的监测结果表明,北京市接诊的流感样病例中,50%属于甲型H1N1流感病毒。

    专家表示,疫苗是预防传染性疾病最有效的手段。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生产工艺与季节性流感疫苗相似,经过对13000多人的临床试验,证明是安全有效的,不良反应都是轻微症状,属于安全范围。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