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温家宝到北京儿童医院考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广大医护人员

CCTV.com  2009年10月31日 19:5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30日播出):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到北京儿童医院,亲切看望慰问医护人员和正在就诊的患者,考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北京出现了季节性流感与甲型H1N1流感共同流行的态势。来自全国各地的小儿流感患者纷纷到北京儿童医院就诊,门诊量急剧增加。10时20分许,温家宝来到北京儿童医院门诊大楼。大厅内,一些家长带着孩子正在等待就诊。温家宝走进大厅看望患儿,亲切询问他们的病情。在二层诊室,温家宝对正在看病的医生说,最重要的是让群众不要焦虑。要科学看待甲型H1N1流感,告诉大家,甲型流感是可防、可控、可治的,使人心安定,情绪稳定,对治疗也有好处。

    随后,温家宝来到医院会议室,听取北京市和医院有关防控工作汇报。

    温家宝充分肯定了北京市的防控工作。他说,前几个月,我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是成功的。目前正值换季,人员流动相对较大,造成流感流行的一个高潮。但是只要我们应对得当,措施得力,一定能够把防控工作继续做好。温家宝说,当前,甲型流感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有可能在一些地区呈现出爆发和流行的态势。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把防控工作做好,防止疫情爆发,尽最大努力减少重症病人和死亡病例。

    温家宝指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措施有力,行动坚决,继续坚持依法、科学、有序的防控工作原则。要把预防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各级组织的作用,形成有力的防控机制。当前的防控重点在学校、社区以及人员密集的地方,特别是学生和儿童。要大力宣传防控知识,一旦发现疫情要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学校里发生一定数量病例要按规定停课。

    温家宝强调,要积极有序做好甲型流感疫苗接种工作。要扩大疫苗生产规模,加大疫苗研发力度。

    温家宝说,中央有关部门和北京市要对医院给予全力支持,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工作。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