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风采】农村学习实践活动的带头人——大学生村官黎锦林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19: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新闻联播]>>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29日播出):

    在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大学生村官湖北省咸宁市通城县宝塔村总支书记黎锦林,带领乡亲们走上可持续发展的致富路的事迹,正成为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生动教材。

    这两天,被称为农村致富带头人的黎锦林正带领乡亲们创建农民科技园。

    黎锦林是宝塔村第一个走出去的大学生,3年前,他放弃了在上海发展的机会,回到家乡当起了一名村官。宝塔村以生产砂布出名,但是一直以来,村里的企业只能生产一些低附加值产品,产品卖不出个好价钱,还污染环境。黎锦林用在外创业学习掌握的先进理念改造企业、培训员工,聘请工程师改进生产线,转而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企业生产效益、村民收入大幅提高。这个投资10亿元的农民科技园,将引进世界一流的研磨产品生产线,建成后形成20亿元的年产值。

    通城县宝塔村党支部书记黎锦林:“我们大学生到农村做村官,只要方法对,肯干,依靠政府,用活政策,一样能干一番大事业。”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