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四中全会后40天:中纪委连发文章 3位高官接连落马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10:2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闭幕。全会提出,坚决反对腐败,是党必须始终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四中全会《决定》中提出,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一些领域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势头,决不让任何腐败分子逃脱党纪国法惩处。《决定》还提出,完善重大案件剖析制度和通报制度,发挥查办案件惩戒功能和治本功能。

    10月28日,四中全会闭幕已40天。在这短短的40天里,三名省部级官员因涉嫌违纪相继被中纪委调查,高官的“落马”频率之高实属罕见。此外,一些省市、一些行业的腐败案件也集中“曝光”,有网友不禁感叹“四中全会的威力真大!”

    中纪委两位领导撰文 提出新思路新方向

    本月13日和23日,《人民日报》在重要版面刊发了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和副书记何勇的署名文章,题目分别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坚持反腐倡廉方针 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贺国强在文章中阐述了中央反腐新思想、新要求和新举措。何勇的文章则鲜明地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创新思路,加大力度,努力在4个方面取得突破。

    反腐新思想、新要求、新举措:

    一是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

    二是以整体性、建设性的思路来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三是着眼于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

    四是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工作。

    反腐要在4个方面取得突破:

    (一)贯彻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加强廉洁从政教育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

    (二)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三)以加强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监督为重点,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

    (四)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推进反腐倡廉制度创新。

  相关链接:

1/3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