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纪委树立纪检典型 感动中国人物王瑛搬上荧幕

 

CCTV.com  2009年10月21日 18: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二十一日在此间召开电视剧《王瑛》开机座谈会。由中纪委监察部电教中心、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联合为一位中国共产党基层纪检监察官员王瑛树碑立传。

  王瑛生前是四川省巴中市南江县纪委书记,二00八年十一月因病去世,终年四十八岁。她长期在纪检监察战线工作,被评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感动中国的一百位英模人物之一。去年十二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作出重要批示,指出“王瑛同志是优秀纪检干部的代表,要宣传她的感人事迹”。

  中纪委副书记李玉赋表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曾作出指示拍好该剧重点是要选好导演、编剧和主演。李玉赋希望全体演职员竭尽全力把该剧打造成精品力作,在人们心目中留下深深印痕,他要求把电视剧《王瑛》打造成经得起时代检验、人民群众满意的艺术精品,做到政治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让王瑛精神成为社会主流。中央电视台副台长胡恩表示,央视将把该剧作为二00九年重点剧目着力打造。

  十几年前曾参与过中国首部纪检题材电视剧《纪委书记》的导演雷献禾表示,有信心把该剧拍成中纪委的“名片”,让不了解纪检工作的人理解纪检,同时要在拍摄英雄的时候学习英雄,通过合理的艺术呈现和艺术再造,塑造一个生动感人、为广大电视观众所喜爱的英模人物形象。

  据悉,女主角王瑛由出演《红十字方队》为中国观众熟知的第二十六届“金鸡奖”影后颜丙燕扮演。(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