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国首条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可望年内全线建成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7: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武汉10月15日电(记者熊金超)记者15日从武汉市政府有关部门获悉,武汉至广州客运专线的关键性节点工程--武汉火车站将于今年12月20日完工,这意味着被誉为“中国客专第一路”的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可望年内全线建成。

  据悉,武广高速铁路客运专线是我国在建客运专线中里程最长、投资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也是世界上第一条时速达350公里的客运专线和全球无砟轨道里程最长高速铁路。

  据介绍,这一高速铁路北起武汉火车站,南至广州新火车站,途经武汉江夏、湖北咸宁、湖南长沙、广东韶关、番禺等25个车站,运营里程达1068.6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我国“十一五”重点工程。

  目前,全部采用无砟轨道的铁路线路已全面铺设完成。10月上旬,南部部分路段已进行试车测试,测试最高时速可达380公里。全线开通后,武汉到广州的车程可由目前的10.5小时缩短至3小时内。

  武汉火车站是我国第一座开建的特大型高速铁路车站,既是武广客运专线的节点工程,也是连接北京至武汉客运专线的纽带,其建筑规模超过了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的总和,整体用钢量达6万吨。目前,其主体建筑的主拱装饰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车站的辅助设施工程也在加紧施工建设之中,年内可望达到开通条件。

  相关链接:

责编:肖金平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