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 广深港高铁2015年通车

CCTV.com  2009年10月12日 13: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贯通香港和内地的高速铁路网---广深港高速铁路将于2015年建成。计划于年底动工的香港段目前已进入最后规划阶段。未来,这条高速铁路将在新广州站与内地多条铁路连接,届时搭乘高铁前往武汉等地将比飞机还快。

    香港运输及房屋局负责人日前表示: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的相关准备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这条连接香港与内地的高速铁路将于2015年通车,由新广州站至深圳段时速可达每小时350公里,届时由香港段的西九龙站前往新广州站只需48分钟,比现在的时间大约缩短一个小时。

    建成后的广深港高铁将与内地高铁网络连接,搭乘高铁由香港来往武汉、南昌、福州、长沙、南宁及厦门等近千公里的车程,会比乘搭飞机的时间还要快捷。高铁顾问预期届时高铁可能会抢去20%的航班乘客。

    目前,内地已把广州地铁2号线和7号线接连成新广州站,并为附近地区预留空间,配合周边的公路网,未来的新广州站将成为贯穿华南的重要交通枢纽。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