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国台办记者会:国庆观礼、ECFA等受关注 杨毅:将邀请台湾同胞参加国庆观礼

CCTV.com  2009年09月16日 21: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在今天举行的国台办记者会上,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杨毅就国庆观礼、两岸经济、金融合作等相关协议的签署发布了最新消息。

  杨毅介绍,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两岸关系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对台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所以国庆系列活动包含对台工作内容应该是情理之中的。

  国台办发言人 杨毅:热忱欢迎并将按惯例邀请台湾同胞参加国庆观礼活动,具体事宜仍在安排之中。

  此外杨毅还透露,台湾媒体向国庆新闻中心申请采访国庆活动的媒体是十七家,记者约四十八人。

  有关两岸签署两岸经济合作协定(ECFA)与金融监理备忘录(MOU)是否受达赖访台事件影响,杨毅表示,对此大陆的积极态度是一贯的。

  国台办发言人 杨毅:“我们希望两岸直接、双向、全面三通基本实现后,进一步推动实现两岸经济关系的正常化,经济合作制度化。我们对商签两岸金融监管合作备忘录以及两岸经济合作协定的积极态度是一贯的。”

  至于两岸第4次“陈江会”是否在年底举行一事,杨毅说,两会协商已形成制度化安排,第4次两会协商,双方正按照初步商定的议题各自进行准备,但何时举行尚未商定。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