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

CCTV.com  2009年10月09日 20:1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五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9日播出):当地时间10月8日,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拉肯宫会见了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习近平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习近平说,去年中国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比利时政府和人民向中国人民表达了同情和慰问,并提供友好帮助。比方还积极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和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中方对此表示感谢。

    习近平高度评价比利时王室长期致力于中比友好。进一步促进了两国关系发展和两国人民的友谊。他说,“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是阿尔贝二世国王2005年访华期间与胡锦涛主席共同确定的重要文化活动。4年来双方有关部门为此做了大量工作,相信艺术节一定会在中比、中欧文化交流史上写下令人难忘的重要篇章。

    习近平还介绍了新中国60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中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与构建和谐世界的政策理念,以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举措等。

    阿尔贝二世国王感谢胡锦涛主席的问候,并赞叹中国庆祝建国60周年的活动和中国发展的巨大成就。他说,习副主席访问比利时并出席“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将有力促进两国关系发展。阿尔贝二世国王高度评价中国致力于建设和谐世界,他说比利时愿加强与中国的合作。他还表示,比利时将积极参展上海世博会。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