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与比利时首相举行会谈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19:5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五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8日播出):

    当天下午,习近平在公爵夫人谷城堡前广场出席了比利时首相范隆普举行的欢迎仪式。

    随后,习近平同比利时首相范隆普举行会谈。

    习近平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

    第一,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和政治对话。中方欢迎阿尔贝二世国王明年来华出席上海世博会,也欢迎首相等比利时领导人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华。希望两国政府部门、议会、政党加强交流和磋商,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

    第二,切实照顾彼此核心利益和重要关切。希望双方本着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互不干涉内政的原则,妥善处理分歧和磨擦,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第三,大力推进务实合作,进一步扩大双向投资和技术合作。

    第四,积极扩大人文交流。中方愿配合比方做好明年上海世博会参展工作,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范隆普表示,比方愿扩大双方在议会、政党和人文等领域的交流,积极参加上海世博会的参展。他说,比方高度评价中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政策立场。范隆普重申,比方坚持一个中国立场,遵循不干涉内政原则,不支持任何分裂活动。

    双方还就中欧关系、国际经济金融、全球气候变化等重大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随后习近平和范隆普共同出席了两国避免双重征税协定和有关双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