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习近平抵达布鲁塞尔开始欧洲之行

CCTV.com  2009年10月08日 19:4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领导人日志

进入[新闻联播]>>

专题:习近平出访欧洲五国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10月8日播出):

    各位观众,这里是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阿贝拉格机场。应比利时首相范隆谱邀请,国家副主席习近平于当地时间7号下午抵达这里,开始对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期间还将应国王阿尔贝二世的邀请出席“欧罗巴利亚--中国艺术节”开幕式。比利时是习近平出访欧洲的第一站。

    比利时王储、外交大臣等比利时高级官员,以及中国驻比利时大使张援远到机场迎接。

    习近平在机场发表的书面讲话中说,建交38年来,中比友好合作关系持续发展。他希望通过此访,进一步巩固政治互信,深化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中比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的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比利时使馆、驻欧盟使团工作人员、留学生代表等也到机场迎接。
在机场贵宾室,习近平会见了比利时王储菲利普。习近平说,王储殿下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曾6次访华,为促进中比关系特别是经贸合作做出了积极贡献,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相信此访将有力推动中比两国关系再上新的台阶。

*********************** 延伸阅读 *********************

 习近平与比利时首相举行会谈

    习近平在公爵夫人谷城堡前广场出席了比利时首相范隆普举行的欢迎仪式。随后,习近平同比利时首相范隆普举行会谈。习近平就发展两国关系提出四点建议。[观看完整视频]

习近平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8号上午在布鲁塞尔的欧盟委员会总部大楼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 [查看全文]

习近平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正在比利时进行正式访问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8号上午在布鲁塞尔郊外的拉肯宫会见比利时国王阿尔贝二世。 [查看全文]

*********************** 相关评论 *********************

习近平出访将进一步推动中国与欧洲五国的经贸合作

    比利时、德国、保加利亚、匈牙利和罗马尼亚是中国在欧洲地区的重要经贸合作伙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对五国进行的正式访问对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中国与五国的经贸合作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查看全文]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