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视频]《60年记忆》——60年乡村变迁

CCTV.com  2009年10月05日 13: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进入[中国新闻]>>

专题:中文国际频道特别节目《六十年记忆》

  

    央视网消息(中国新闻):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午间·媒体》,联合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特别推出的电视网络互动节目《六十年记忆》,继续播出。(音乐渐入)国庆期间,很多人选择到农家乐去放松放松,如今的农村也不再是以前的农村了。我们今天就来了解农村60年来发生了哪些变化。

    农家乐火了 村民笑了

    一位名叫村长的网友和大家分享了浙江衢州一个乡村的变化。

    回了趟老家 变化太大了

    不但是搞农家乐的乡村富裕了,很多乡村都因地制宜,找到了自己的致富道路。我们来看看湖南网友“淘小小淘”的回乡故事。

    农村娃和用电的故事

    说起生活的变化,大家都会从家里的电器说起:你看,原来哪一样不是城市里才有?现在呢,不是一样样都跑到我们农村来了吗?当然,所有这些都离不开电,是电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河南的靳会强讲述了他用电的记忆。

    网友总结农村变化

    网友农夫山庄是江西的一名农民,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地农村生活的几大变化:

    今天的《60年记忆》就是这些片断,对于新中国60年的成长历程,如果您也有切身感受,可以登陆央视网、新浪网、腾讯网等网站,给我们留言,您的留言可能会在《中国新闻—午间·媒体》里播出。期待您的参与。

>>海量资讯,请点击“首席视频”

    相关链接:

责编:刘一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