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海外华人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繁荣昌盛

 

CCTV.com  2009年10月01日 21:3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新华网曼谷10月1日电 专访:海外华人衷心祝愿伟大的中国繁荣昌盛——访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台长吴南江

  新华社记者张秋来 史先振

  “看着今天的中国国庆盛典,我热泪掉了下来。”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台长吴南江在曼谷观看国庆60周年盛典电视直播后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10月1日一大早,吴南江便来到设在曼谷拉玛三路的泰国中文中央电视台,组织该台的工作人员观看国庆盛典的电视直播。

  看完了国庆盛典,吴南江心潮澎湃,感慨万分地对记者说,“今天是我们海内外中华儿女普天同庆的日子。”他说,“我们(海外华人)爱祖(籍)国,希望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早日实现中国的统一,衷心地祝愿伟大的祖(籍)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吴南江说,60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经过几代人的艰苦奋斗,克服了国内外各种各样的艰难险阻,特别是在邓小平的英明领导下,中国人民摸索和选择了一条正确的发展道路,国家建设取得了令人引以为豪的成就,中国呈现出前所未有的强盛。

  吴南江感慨地说,作为海外华人,目睹祖(籍)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海外华人为强大的祖(籍)国感到自豪,同时感受到“一个强大的中国是我们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

  相关链接: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