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军仪仗队991步分毫不差 国标男1米88尽得风流

 

CCTV.com  2009年10月02日 04: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三军仪仗队991步分毫不差 “国标男”1米88尽得风流

  10时37分,迈着铿锵的正步,三军仪仗队护卫军旗通过天安门,拉开了分列式的序幕。14个徒步方队,受阅时长约12分钟。每个方队以每分钟116步的速度、75厘米的步幅和距地面25厘米的高度迈出128步正步,走完天安门东西华表间的96米。这是一组像作战时间一样精确的数字……

  昨日接受检阅的徒步方队共有14个,包括了三军仪仗队,陆军、海军、空军、第二炮兵院校和部队方队、武警方队、民兵和预备役方队。其中,三军女民兵方队、第二炮兵徒步方队、特种兵方队是首次参加国庆阅兵,而预备役方队则是唯一一个劈枪接受检阅的方队。

  10时37分,最先出现在天安门前的是三军仪仗队,他们身着07式仪仗队春秋礼宾服,手中紧握着95式5.8毫米自动步枪。标准的正步,每步75厘米,分毫不差,每分钟116步,准确无误,通过天安门受阅区。他们走出了991步分秒不差的奇迹。

  由156人组成的海陆空三军仪仗队,由北京卫戍区仪仗大队组成,走在最前面的是由陆海空军三名队员组成的军旗组,身高都是1米88,还都是双眼皮。腰间皮带上沿到脚底恰好120厘米,到头顶正好68厘米。而三军仪仗队队员身高选择标准是1.80m~1.93m,“1/3是新兵,但他们的训练热情很高。”

  海军学员方队

  国庆阅兵“全勤生”

  海军学员方队是全军唯一一支连续14次参加国庆受阅的方队。大多数人执行过重大任务。

  来自:大连舰艇学院

  军服:海军服

  海军水兵方队

  平均年龄18周岁

  队员全是2008年底招收的潜艇兵,来自13个省市,平均年龄18岁。

  来自:青岛海军潜艇学院

  装备:95B短自动步枪

  军服:水兵服

  预备役方队

  唯一劈枪受阅

  唯一一支劈枪受阅的方队。

  来自:北京预备役高炮师

  装备:81式自动步枪

  军服:通用迷彩服

  武警方队

  荟萃“国字号”精兵

  绝大部分来自国旗护卫队、国宾护卫队、武警仪仗队、礼炮中队、钓鱼台国宾礼宾班、使馆区执勤支队以及“雪豹突击队”等“国字号”部队。

  来自:武警北京总队

  装备:97-2式防暴枪

  军服:09式武警受阅武警常服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