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阅兵指挥部谈阅兵节约之道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8: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张蔚然 孙自法) 新中国六十周年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高建国少将二十三日下午在北京对中外媒体介绍国庆阅兵有关情况。他表示,阅兵始终贯彻了勤俭阅兵的要求,通过六种方式实现节约。

  他说,这次阅兵一开始,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中央军委就明确提出了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的要求。在整个阅兵工作中,始终贯彻了勤俭阅兵的要求,尽可能的节俭各种经费。

  阅兵通过六种方式实现了节约。高建国表示,一是缩短了阅兵准备的时间。二是集中部署了受阅部队。三是用科技手段开展训练。四是使用现役的装备和现行的服装进行阅兵。五是科学规划、公开招标,建设了简洁适用的阅兵村。六是严格控制经费和物资的消耗。

  他说,厉行节约是中国的传统美德。中国现在还不富裕,就是将来富裕了,仍然要坚持勤俭建军的光荣传统。(完)

  相关链接:

责编:王壹霖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