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本次国庆阅兵有5大特点 阅兵部队从13个单位抽组

 

CCTV.com  2009年09月23日 15: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高建国。人民网记者 何萌摄

>>>国庆阅兵联合指挥部介绍阅兵有关情况(实录)<<<

发布会摘要:

    展示新装备是阅兵惯例 不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

    阅兵将展示战略核武器 中国始终坚持自卫防御战略

    预警机、核导弹等新装备将亮相国庆阅兵

    56个方队梯队亮相阅兵 空中梯队有"品"字队形

    国庆阅兵分五步骤进行 供参观时长66分钟

    国庆受阅部队主体是“80后”、“90后”新一代官兵

    国庆阅兵九大亮点 参阅兵力构成和装备受关注

    52型国产装备将国庆受阅 近90%为首次参阅

    国庆阅兵制定10类准备方案 受阅部队完成合练预演

    本次国庆阅兵有5大特点 阅兵部队从13个单位抽组

    国庆阅兵准备工作始终贯彻勤俭原则

    阅兵准备工作坚持少扰民 合练预演选择夜间进行

视频点播:

    [视频]高建国介绍今年国庆阅兵特点

    [视频]国庆新闻中心发布会介绍阅兵情况

    央视网消息:今天下午,国庆新闻中心举行发布会,阅兵联合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高建国介绍了国庆阅兵有关情况。高建国说,新中国成立以来已成功举行过13次国庆首都阅兵。参加本次阅兵的部队有陆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以及民兵预备役部队,分别从13个大单位抽组,受阅部队的主体是“80后”、“90后”新一代官兵。

    高建国介绍,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纪念日。首都各界将本着“隆重、喜庆、节俭、详和”的总要求,举行盛大庆典活动。举行国庆首都阅兵,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庆典的重要组成部分,结合重大庆典举行阅兵,是世界许多国家的通行做法,新中国成立以来已成功举行过13次国庆首都阅兵。

  受阅部队主体是“80后”、“90后”

    高建国介绍,参加本次阅兵的部队有陆军、空军、第二炮兵和武警部队以及民兵预备役部队,分别从北京军区、济南军区、南京军区、广州军区,海军、空军、第二炮兵、武警部队,解放军四总部直属单位,以及北京市等13个大单位抽组。受阅部队的主体是“80后”、“90后”新一代官兵。

  国庆首都阅兵五个特点

    高建国说,这次国庆首都阅兵有这样几个主要特点:一是参阅部队体现了我国武装力量体系的完整性。二是参阅单位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三是参阅人员具有良好的政治、军事素质。四是参阅装备基本反映了我军现役武器装备的整体水平。五是减少了参阅总兵力,增加了高技术和特种兵部队,体现了当前我军机械化和信息化复合发展的特色。

  相关链接:

责编:张仁和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