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全总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新形势下工会建设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3: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专题:中国共产党十七届四中全会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全总机关传达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

  推进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建设

  为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发挥作用

  中华全国总工会机关2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孙春兰主持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以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切实加强工会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推进新形势下工会组织建设,为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发挥工会组织应有的作用。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同志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讨论稿)》向全会所作的说明的主要精神。随后,孙春兰代表全总党组、书记处就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提出要求。

  孙春兰说,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是在我国改革发展进入关键阶段、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60周年前夕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认真总结了党执政以来特别是十六大以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党的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深入分析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研究和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集中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和鲜明的时代性,标志着我们党对自身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对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必将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