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60周年首份气象服务专报周五将出炉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10:3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北京日报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阴?晴?雨?风?国庆庆典当天的天气,成了市民近来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市气象局新闻发言人、气象台台长郭虎昨天表示,市气象台将根据国庆保障的规范要求,25日会商得出第一份《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专报》。

  国庆气象服务今年2月起拉开序幕。气象部门根据阅兵、游行、晚会等不同环节服务需求,风、雨、气温等要素服务需求以及天安门范围定点服务需求,进行科研开发,建立平台,为精细预报提供服务保障。郭虎介绍,从5月以后,各个分项指挥部都开始了各自的排练。针对每次排练和演练,气象部门共发布了353份气象预报和气象服务专报。

  按照要求,25日是国庆倒计时的第七天,气象部门将邀请中央气象台等在京军地气象机构进行会商讨论,得出初步结论,并发布第一份《国庆60周年气象服务专报》。郭虎表示,订正补充预报,是跟进服务的核心。这份专报发出后,气象部门将开始发布滚动24小时国庆天气预报,随着国庆临近,将逐渐变为逐六小时预报、逐三小时预报,从10月1日凌晨起发布逐小时预报。25日后,气象部门要加密会商,对天气可能出现的变化及时分析。另外,针对需求不同提供尽量丰富的服务,对于阅兵,着重降水、能见度预报和天空云量预报;对群众游行,着重预报温度和紫外线;针对广场设施,则重心放在50米空中风的预报;针对晚会焰火,服务重点放在了风向和风速大小。

  相关数据

  国家气候中心的历史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前后,北京出现降雨的概率为26%,高湿天气出现概率是30%,阴天出现概率27%,低能见度天气出现概率18%。(张军)

  相关链接:

责编:汪蛟龙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