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国庆烟花汇演 将首现“中国六十”图案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02: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周志彬)香港将于十月一日晚上八时在维多利亚港上空举行“国庆六十周年烟花汇演”。整个汇演共分为九幕,历时二十三分钟,合共发放三万一千八百八十八枚烟花,并首次出现“中国六十”字样的烟花,祝贺新中国六十华诞。

  国庆烟花汇演的首三幕主题分别为“喜迎国庆”、“中国骄傲”和“盛放莲花”,银光闪闪的稻穗型烟花及莲花型烟花将在维港上空绽放,寓意各族人民向祖国祝寿。第四及第七幕主题为“东方之珠”及“香港精神”,如潮涌般的五片花和大菊花烟花密集发放,将香港这颗“东方之珠”映照的璀璨夺目;精心设计的灿烂笑脸、心型烟花更会在空中展现,传递香港人乐观进取的精神。

  第五、六、八幕的主题分别为“祖国昌盛”、“再攀高峰”及“鼓舞人心”,七彩斑斓的烟花将在高空及水面爆发,互相辉映,表现中国人不屈不挠的坚毅精神,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最后第九幕的压轴烟花主题为“歌唱祖国”,合共六十次的大红色“中国六十”字样烟花将分别面向维港两岸发放,将整晚汇演推至高潮,寓意全港市民一同歌颂祖国,祝愿祖国继续繁荣昌盛。

  另外,大会还在每一幕的烟花汇演时播放爱国歌曲,如《东方之珠》、《歌唱祖国》等名曲。

  此次国庆烟花汇演由香港中华总商会赞助四百五十万港元,该会会长蔡冠深表示,若国庆当晚天气欠佳,烟花汇演将改在十月二日发放。汇演当晚,中总会同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国庆六十周年烟花汇演晚会”,特区政府官员、中央驻港联络办及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负责人将应邀出席,并与香港各界人士一同欢度国庆及欣赏烟花汇演。(完)

  相关链接:

责编:石光辉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