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庆阅兵最令人期待的六大"新武器":歼十飞机等

 

CCTV.com  2009年09月22日 02:3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9月中旬,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梯队在加紧训练。图为歼十领队长机王建民。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2007年11月1日,一发发震耳欲聋的炮声,拉开了“铁拳-2007”实兵检验性演习战斗实施的帷幕,演习进入实兵交战阶段。图为坦克部队对敌前沿阵地进行火力打击。 中新社发 曾宪平 摄

  中新社记者 俞岚

  中国历次大阅兵,都有“新武器”亮相。一九九九年国庆阅兵中,四十二种大型装备中逾九成五是新面孔。军方人士透露,今年阅兵展示的五十二型主要装备全部都是“中国制造”,大部分为首次参阅。

  作为整场阅兵的核心,武器装备全景图要等到“十·一”当天才会揭开神秘面纱。但近来通过军方披露和媒体探访阅兵村,部分武器装备逐渐浮出水面,引发各界更大期待。从国内媒体报道来看,六大可能亮相的“新武器”最受关注。

  歼十战斗机

  十五架歼十战斗机集体亮剑,将成为六十周年大阅兵绝对的空中明星。歼十战斗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一种第三代战斗机,是目前中国国产最先进的战机。歼十的横空出世,令中国成为全球第五个能够独立研制第三代战斗机的国家。担任歼十梯队长机的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王建民透露,“十·一”当天,歼十编队将从人民英雄纪念碑正上方飞过,左右偏差不超过三十米。另据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新闻发言人透露,歼十一战斗机也将出现在此次阅兵式上。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