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新闻社区 > 中国新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成都将举行国庆焰火晚会 烟花造型展现60周年历程

 

CCTV.com  2009年09月15日 13: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专题:新中国成立60周年新闻24小时播不停

>>>海量新闻,请点击“新闻频道”

  中新网成都9月15日电(记者 杨杰)象征祖国60周年历程的大脚印、笑脸、奥运中国等烟花造型,将于10月1日晚8时起次第呈现于成都市中心城区上空,当晚的国庆焰火晚会,将是四方焰火交相辉映夜空的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立体式图景。成都市民在中心城区不同区域都能就近欣赏到绚烂的焰火。

  成都市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15日通报了该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活动。

  10月1日晚8时,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将联合在成都举行国庆焰火晚会。这是近10年来该市燃放规模最大、燃放品种最多、燃放技术最新的焰火晚会。

  主题为“绚丽中华、和谐天府、美丽蓉城”的这次焰火晚会,在燃放规模上,将在无缝钢管厂原址、市体育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成都体育学院、东郊体育场和兴城公司高新区工地等6个指定点位同时燃放,每个点位燃放中高空烟花6000枚,持续时间长达30分钟。

  在燃放品种上,共有18个类型450个烟花品种,将打出象征祖国60周年历程的大脚印、笑脸、奥运中国等造型,届时中心城区上空四方焰火交相辉映,在空中形成一幅幅绚丽多彩的立体式图景。

  在燃放技术上,将采用电脑编程、远程遥控、自动点火、环保微烟等国际先进技术,采取点射、步进、齐上逐升等燃放形式,确保整个晚会焰火燃放的整体效果和安全环保。

  毛志雄通报说,成都举办的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内容丰富多彩,除了国庆焰火晚会外,还包括国庆游园活动、国庆慰问活动和国庆文化活动等。10月1日-3日,成都市中心城区所有公园都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并举行丰富多彩的国庆游园活动。劳动模范和抗震救灾模范代表等各界人士将前往游园,共庆祖国华诞。9月27日晚,将举行“成都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国庆期间举行第四届成都风情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

  相关链接:

责编:程莹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

留言要注意语言文明,此间评论仅代表个人看法                                  查看留言

用户名: 密码: